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人若如阳(原创)  

2017-06-30 15:10: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若如阳(原创)
       今天下午,在来上班的公交车上,突然想到了太阳的日落与日出。
       也就在一天之间,却有着天壤之别。
       并由此,联想到人们,何必为过去的痛苦而不能放下,还在要今天沉浸于昨天的痛苦之中呢!
       人若如阳,那该如何!
       昨天的残阳,如血般惨不忍睹,所以才有残阳如血之喻。
       然而,第二天,当太阳从东方升起的时候,却没有一点因为昨天的痛苦而忧伤。
       明媚如笑,阳光灿烂。
      人们常叹:人生如朝露,叹其人生短暂;
      人们为何不说:人生如太阳呢?同是短暂。可能日日新,今又新,不再为昨天的故事而心伤。
      人生若如太阳,朝生夕死又如何?
      日出时也是痛苦的挣扎着,从大地甚或是海洋中,带着挣脱母体的剧痛的鲜血而出,当生出后便妩媚动人,光彩照人,给万物以温度和能量。
      如日中天之时,热情大方,杀灭痛害也使尽全身心的力量,而大汗淋漓,且从不午睡直到西阳西下,仍然发光,把人世间照亮。
      当日落之时,残阳如血,是太阳生命的痛苦死亡,挣扎得乌血流淌,死去得也是那么毅然决然和慷慨激昂!
      太阳活着也就是一天的时光,也是短暂的如朝露一样,生命短暂而勿忙。
      当第二天来临时,太阳忘却了昨天的痛苦和悲伤,活在今天的当下,活成明媚的阳光,活得如此潇洒和坦荡!
      人生若何活得不若太阳!
      但愿人生若阳!
      昨夕残阳如血,今晨朝阳似火。过去的已经过去,残酷的血腥已成昨天的过往!今天的正在到来和经历,新鲜的生活正是现在的实现!
       忘却吧!今天的太阳既然已经陨落,也没有什么值得了留恋和回想;回想留恋也是枉然和过往,不如忘记。要知道,明天的太阳还是要升起在东方!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