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耕种福田也能惹祸(原创)  

2017-06-13 07:17: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耕种福田也能惹祸(原创)
作者:山野枝子

并非人心不古,世风日下。占有是人的本质性,尤其是财富和美色。
这是一个听来有传说故事。据说是不知过去的什么时候,在代嘴的福田寺发生了一起人命案,本不离奇,却令人匪夷所思。
福田寺,本是佛教圣地,是耕种福田,教化人们修行善举的殿堂,却遭来了杀身之祸的劫难。这在古代一个信奉因果报应和谜信的时代,真是有点匪夷所思,可这确是一个真实的历史往事。
说的是,在现在离县城不到十华里的代嘴村福国寺村民组的福田寺故事。当年,亲叔侄两人,一同来到人迹罕至的福田寺后山的大岭上,不知是叔叔对侄儿有仇,还是为了贪财;也不知是叔叔早有预谋,还是触情生情,见财起心。以至不惜以亲至儿的生命为代价,来嫁祸于寺庙和和尚,而想占有寺庙的财宝。
一天,叔侄二人,来到福田寺后山上,叔叔见只有他们俩人,没有第三者,便拾起山上的大石头,朝侄儿的头上猛砸过去,当场打死了亲侄儿。然后,来到福田寺内,找到寺内主持,声称是其主持杀死了他的侄儿,要求寺庙赔偿损失。寺庙主持面对这样的栽赃陷害,也不是仅仅知道慈悲不怀,也知道惩恶扬善,明辨是非。于是,沉着气,压着火,听着来者的编造的谎言,并细心的打量着来者的全身,不觉发现了来者的袜子是翻过来反穿着的,于是疑窦顿生,便又仔细的观察了起来,发现来者的袜子被血液浸染过,有红色的血迹。于是,就将计就计,先应允了下来,并承诺说,待查明是寺内谁人所为后,定严惩不待,并重重赔偿。同时询问了来者姓啥名谁,家庭住地,叫来者先行回家,听候通知。
来者,也没继续与主持纠缠,便遵从主持的意见,往回家的路上走去。这时,主持便暗中安排一个小和尚不动生色且隐蔽着秘密的跟踪其后,走着不远处,来者发现无人,便走到密林处,脱下袜子,并扔进了荆棘丛中。小和尚秘密的在后,把这一切看得清清楚楚,等那人走远后,小和尚便飞也似地去林子里,找到了袜子,并捡了回来,交给了主持。
后来,来者不见寺庙主持传来话音,便找将过来与主持议论。主持说,人命关天,还请你把此事上交起诉到开封府,请包拯来破此案,并公开审理此案。于是,这人看寺庙主持不想赔偿,便真的把此案起诉到了开封。



此官司来来回回,打了几年,最后终于真相大白。但旷日持久的官司,也让寺庙精疲力尽。当年一百多间房舍,富丽堂皇的寺院,也从此凋败冷落,并从此颓废。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