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择一幽静,安放我的灵魂(转)  

2017-03-14 03:41: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择一幽静,安放我的灵魂(转)
 
 我四处游走,就是想择一幽静,安放我的灵魂。给灵魂安个“家”,好有个归宿!
    前些年,心情陈杂,思绪紊乱。多想游走天涯,安放自己的灵魂。可多年来,无法选择。不是没有可选的地方,而是没有我心境出脱的地方。我的心呀,虽是平凡,而位置却要选个非凡之地。只有非凡的境地,才能出脱我的灵魂。因为我是非凡人!非凡人当然就得非凡之地!正是这一原因,幽静很难选择。我不想到杂乱的地方,更不像到偏僻的地方。只想有一块幽静的展现之地,拓展我的魂儿,开创我自己的未来!
    
 人人都知道,一旦魂儿拓展,就会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因此,谁都想安放自己的灵魂在恰当的地位。只有恰当位置,才能释放自己的才华;只有安放好灵魂,才能大展宏图。有时,我想将自己安放在天涯,与商人交际,后一想,自己不适合经商;有时,又想将自己安放一个唱歌、跳舞的地方,觉得也不妥,毕竟自己不是唱跳的选手;有时,又将自己安放在文字里,经常写写画画,将自己的心情表白一下,觉得也不是自己的最高境界。唉!我究竟该往何处走?才是我的归宿,才是我魂儿安放的地方!尽管自己没有选好境地,但绝不随波逐流,而是慢慢地思量,慢慢地选择。只要我的才华一出,我的魂儿一释放,那就是我的幽静所在!于是,就这样,风一程,雨一程,年年岁岁,岁岁年年,一直寻找着那一片幽静!
       其实有光明的地方,就是我的向往;能大展才华的地方,就是我的追逐。不信,天涯海角,没有我的归宿;天大地大,没有我的藏身之处。就这样,一天天,一年年,一往情深,孤注一掷,走过晨曦,又迎来日暮,走过天涯,又迎来海角。不信,没有我的灵魂所在!
 如今,我站在了散文网,与文字每天打交道,不也是灵魂安放的地方吗?尽管文字不美,但有坚定的信心,不愁没有魂儿的绽放!如果我的文字开了花、结了果,那就是我魂儿释放的地方!
     只是现在还没有安放下来,一直缥缈不定,不知文字是不是我魂儿所萦绕的地方。也许我的心中还有远大抱负,那只是梦外的事,眼前只剩下文字这片土地了。
  大概文字就是我最幽静的选择,也许我的魂儿即将在这片土地上绽放!如果没有其它可选,就在文字的土地上开采一片金辉,不也是快乐的吗?驻足文字,观望文字,美好的生活就从这里开始……
     择一幽静,安放我的灵魂!让我的心儿开放,让我的魂儿展翅飞翔!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