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十三)人蜕变成工具的工具(读《瓦》系列十二)  

2017-01-31 14:03: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三)人蜕变成工具的工具(读《瓦》系列十二)
作者:山野枝子
  现代人如果没有人为的支撑,就算是跳到了一定的高度,也会跌回到地上。远古之人生活简简单单,他们认为自己只是自然之中的一个过客,他们吃饱睡足之后,重振精神,再一次扬起自己的旅程。
  如果说远古之人是“自然”之中的一个过客,那么我们现代人就是“社会”之中的一个过客而已。社会的构成是因为生产力的为前提的,那么生产工具的以展是其主要原因。然而,现在“人类已经变成了他们工具的工具了。”
  我们不得不意识到,现代化“这种所谓富有而讲究的生活”,其实是些华而不实的玩物,会耗费掉我们们很多时间、精力甚至生命。比如手机的滥用,人类低头族成为了人个族类,网络信息的泛滥和污染,已经严重威胁着人类的身心健康和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人类现在已经离开手机不能生活了。没有手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没有手机就像掉了魂似的不知所措,人们已经被手机牵着了鼻子,而成了手机的奴隶,成为自已工具的工具了。
        再比如现在的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已经严重的胁威着人类未来的生存问题。这就是“现代人如果没有人为的支撑,就算是跳到了一定的高度,也会跌回到地上。”的原因。在这里“我很想问一问那些行为如此不正当的产业所有者们”,你们生产的目的是什么呢?其赚了钱的结果又是什么呢?难道就是为了人类的自戕吗?
  我没有要求反朴归真到原始社会那种落后的生产力状态中去。“不过,我们也没有要求退化到可能要住窑洞或者穿树皮的程度。而我们付出了高昂代价换来的人类发明与工业提供的便利,当然也还是接受的好。”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