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妄生怖畏是无自信的根源(原创)  

2016-06-12 16:41: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妄生怖畏是无自信的根源(原创)
作者:山野枝子
《大乘庄严经论》释曰:若人非怖畏而妄生怖畏,是人即堕极热恶道而被烧燃。人为什么会生起无畏的怖畏呢?其原因有四:一是本性懦弱,心理素质脆弱,抗压能力差,缺乏智慧;二是没有真正的知识,缺乏智慧的朋友;三是缺少智慧,没有真正了达真谛;四是没有内在的能力,没有自性遗传基因。
由于这些原因,横生怖畏,本该得到的幸福和智慧而得不到,退惰到如此地步,其过失的后患是极其深重的。
那么,如何不生无畏的怖畏呢?一要敢干求异,没有有别于其共性的东西,也就没有创新的异彩;有异处即是险处,那是险道,即有难度,越是有难以解决和完成的地方,越是要信仰坚定而不能怖畏。因为难处,必有埋藏很深,难以觉识的真理里面,更应该去了解验证并搞明白真相,为什么怖畏呢!
那么怎么能够实行而不怖畏呢?一是要有正确的理论指导,学习正的见闻,于正解的道义经常忆念,从而生起正确的智慧,进而获得正确的结果,深入进去,探索深远,就能行动起来而不畏惧的朝着目标奋勇向前!
如何防止无畏的怖畏呢?一是要思考度量;二是要提升精神境界。
坚持道路自信,坚持理认自信,坚持制度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提和基础。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