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每一种正确的人生态度 都是幸福快乐的人生(原创)  

2015-05-15 11:17: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种人生态度 都是幸福快乐的人生(原创)

作者:山野枝子

俗话说:烦恼皆因是非起!何以有是有非,皆缘于分别也!为何分别,皆来源于事!人世间事无有尽,但通过“八种分别”总归起来,简约为“三事”。一、身外生起之事;即:外界发生的事,因为众人评论不一,不知何为对错,生起思索之事;二、身内自以为事;即:自我傲慢,自高自大,自以为是,任性自我,无事生事;三、外引内发之事;即:外界引诱,金钱美色,荣华富贵,引发自我的贪嗔痴事。

这三种事,引发我们的四种“寻思”。为什么名称上叫这个事呢?为什么会发生这个事呢?这个事的性质是什么呢?这个事与其它的事有何关系呢?我们要搞清楚这四个问题,就需要有四个方面的“智慧”!就要从这四个方面来分析。对这四个问题搞清楚明白了,便能自在了处理一切了。这样,对人生的一切事就能了知真义,获得自在,产生五种人生态度,每一种态度都能获得胜利,即取得五种胜利!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