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何处安放浮燥掉举的心(原创)  

2015-01-22 15:34: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何处安放浮燥掉举的心(原创)

作者:山野枝子

《六祖坛经》中有“应无所住而安其心”,《楞严经》在有“七处征心”。其意思说,心在何处?何处才能安放其心!心不在内,若如在内,为何你看不见你自己的五脏六腑呢?心不在外,心若在外,你为何又看不见自己的眼睛呢?心不在身体内,心若在体内,那又为何人在此处,而心飞在彼处而想入非非呢?身在全身,又为何不见身上处处是心呢?心在何处?心应无所住!所以六祖说,心应无所住,因此我们在安其心,使有所住,而不让其心浮动。那么,要把这颗心入放在会么地方,才会使心不浮燥掉举呢?《解深密经》中认为,安放在佛陀住所的宫殿里,才能不浮燥掉举!佛住处宫殿,有何殊胜?请往下看:

这是一座具有宇宙间是殊胜光辉照耀的,由七种珠宝所装饰的庄严的清净佛土的宫殿。这个净土不是人世间所见意义上的土,这个净土宫殿,放大开悟,大无限,无边大的光明,普遍照到一切一切所有所有无边无边的世界。宫殿的无量的地方和处所,所有的地方和角落,有众多的美好无限美好,妙极妙的华丽饰品,无间断的排列在其中。宫殿方圆之大,大到无边无际,难以用数量来测量,就是用现代“云计算”的“大数据”也难以测量计算,超过了过去世、现在世、未来世的所有三千大千世界的地方。宫殿的土是净土,通向宫殿是伟大的信念和崇高的智慧及宏大行动的道路;通向宫殿而来的交通工具是如如不动、大止涅槃而真空妙有的大车;通向宫殿的大门是大空真空而不空、无形无相无影虚无、没有任何障碍的门;这个宫殿总的相貌是以自在、最极自在的清净认识为相貌体现显示;这个宫殿是由佛陀用超出世间的善良的根本建立起来的;这个宫殿是建立在我们心中的!

这个宫殿是由佛所住居和所有,经常有无数无量的菩萨来到这里聚会,有无量无数的佛陀的眷属护卫着,他们都以没有烦恼,只有喜乐。这个宫殿能表现出和影现出及奉献出为了有利众生的正确的利益,能为众生消除一切一切的烦恼,能远离所有心烦,是心灵最美好最庄严的安放之处。

这个宫殿不在别处,就在我们内心。这个宫殿不是物质的宫殿,不是物质的世界,而是精神的世界,是精神的乐园。是由我们内心超越出离物质的东西,由我们内心的修习而影现出来的精神世界。佛住的宫殿,就是我们的内心。我们的内心,如果能修行达到这种境界,我们就开智慧成佛了。其实,人人本来都具有佛性,只是后天被染污了而已!众人人人都是佛,人人都可以成佛,佛与人平等,人与佛平等,平等合和就是佛,平等心清净心就是佛心。只要我们发心修行,只有我们发愿成佛,精进不止修行,我们就能成佛,我们就会无烦恼而只有喜乐!你相信吗!只要你相信,你就会放下那颗浮燥而掉下来又举上去而掉举浮动不安的心,达到明心见性,内心平净而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