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修行永远在路上之七:忘我(原创)  

2014-07-06 22:44: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行永远在路上之七:忘我(原创)

作者:山野枝子

什么是忘我呢?无我,就是忘我应有之义,无执著也是忘我的内容。我们以无执著的心,在每时每刻的刹那刹那之中进入无量无数的事物和世界之中,这些世界都是庄严清净的世界,而对于这样的世界我们的心也没有任何执著留恋之念。修行忘我品行的我们要去向无数无量的民众学习,恭恭敬敬地以礼貌礼节继承民众的事物把民众当成衣食父母来供养。拿着无量无数的花、无量无数的香自然、拿着无数无量的珠宝编织的花环、拿着无数无量的人造香、拿着珍宝般的衣服、幡帐、精妙的华盖等,各种各样的具备齐全的庄严物品,各种物品都是无量无数的以满足民众的需要来供养民众。像这样的供养民众,为了最终没有任何做作的缘故,是理所当然的职责担当和应尽义务,为了我们能够住守我们不可思议的忘我信念的缘故,无怨无悔的供养民众。在刹那刹那之中都能见到无数无量的民众,在这些民众中间,我们心中没有任何分别执著;对于这些土地宅第也无所分别执著。对于圣贤大德的相貌好坏也没有分别执著;看见智慧的光芒普照,听闻圣贤大德宣说道法,也没有什么分别执著;对于十方世界的贤士和聚会研讨的内容也没有什么分别执著,听到觉悟智慧的道法后心中生起欢喜,志愿定力更加广大,能够摄取能执行各位圣贤大德的觉悟智慧的行为,然而对于觉悟智慧的道法也没有分别执著,这样我们在不可说的和时间里,看见不可的圣贤大德出现兴起在世界上,对这些圣贤大德我们都承载供养,对这些都全部尽心尽力,既使是不可说长的时间,我们的心中也不厌烦满足,看见圣贤大德听闻其说法,和看见这些大德聚众讲法的盛大庄严的场面,也都没有分别执著,看见不干净的世界也没有憎恶之心。这是什么缘故呢?我们如同各位圣贤大德的道法觉悟智慧而观察的缘故,在这些觉悟智慧的道法中,没有垢污也没有不垢污,没有干净也没有不干净,没有不同也没有相同,没有一也没有不一,没有实有也没有非实有,没有虚妄也没有不虚妄,没有不安定稳固地存在也没的安定稳固地存在,没有险难也没有不险难的事物,没有永远的正道,也没有永远的邪道。这些,都不要分别执著。

我们就要像这样深入忘我的修行法界之中,教化民众,而对于民众的所有评价不会生起任何分别计较执著;接受护持所有的觉悟知慧的道法,而对于这些理论观点却又不会生出任何执著的固化之心;只生发求证觉悟智慧的真心,身心居住在觉悟智慧的境地,而对于现有觉悟智慧的境地也不产生永恒固守的执著之心;虽然现有在觉悟智慧有言说的理论学说,心中却对于这些理论言说没有任何顽固不变的执著;进入民众的取向之中,深入民众中去,对于民众的趋向爱好,我们的心中也没有随波逐流,也没有执著不变;了解知晓坚守镇定的境界,能够进入清静无为的境界,也能超出清静无为的境界,而对于这种清静的心也没有任何的执著;前往拜见无数无量的智慧美好的地方,如果进入或者看见这样美好的场所或者在其中居住,而对于这样美妙智慧的地方,我们的心中也没有任何执著,舍弃和离开这种境地的时候,也没有任何眷顾婪恋之心。


我们因为能够这样不执著于任何事物的缘故,对于道法理论中的实质了悟,心中没有任何障碍,对于道法教条也没有任何执著,我们能够了解真正悟觉智慧,验证了道法在实际中的运用,并以此来治理社会调伏民众,安住在正确地觉悟智慧的教育之中。修觉悟的行为,守住觉悟的内心,思索考虑觉悟解脱人间烦恼的方法。在我们独处居住时,心中清净,心中没有任何污秽沾染,对天我们修行的忘我行为,达到自然而然,也没有任何执著;清净我们的觉悟之道,并且领受觉悟的誓言。我们得到了觉悟的领受后,心中萌发这样的想法:凡夫人俗子愚昧痴迷,没有真知灼见,没有信心没有正解,没有聪明敏锐的行动;顽冥贪婪执著,在流转生死中轮回。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