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觉悟要靠自我(原创)  

2014-03-08 14:14: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觉悟要靠自我(原创)

作者:山野枝子

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我学习,自我提高。儒家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所以说,善知识在哪里去找呢?要从自身去找!“但自怀中解过衣,谁能向外夸静心”!庄严、清静、平等、觉。佛法就是心法。心法唯心悟!心法与善法?什么叫心法,什么叫善法?心法是跟本心相应。应无所住。就是清静平等觉。能障碍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不是环境!极乐世界就在当下!过去未来现在,三世不可得,当下提高自己的境界,就是往生极乐世界!提高自己,就是往生,往生就在当下!菩提自信,就在当下!就是解脱当下,就是,一切烦恼皆自取,他人怎使的动摇!酒不醉人,人自醉呀!真正的冤亲债主是谁,是你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