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新篇之四——我们在寻找什么样的生活(原创)  

2013-03-01 10:50: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篇之四——我们在寻找什么样的生活(原创)

作者:山野枝子

当婴儿呱呱坠地的时候,你会发现他的双手就开始在空中抓寻,当他睁开眼后就在四周找寻。对,人一生下地便开始寻找!在婴幼儿时期我们在寻找食物,在少年时期我们寻找玩乐,在青少年时期我们寻找知识,在中年时我们寻找财富,在老年时期我们寻找快乐和幸福。我们在不断的寻觅,可是,到后来许多年后你才发现,你没有得到一件你满意的东西。

在你独处的时候,你在寻找,你在寻找什么呢?或许是金钱,或许是地位,或许是名誉,或许是爱情,或许是满足,也许,或许是其它。有时人在名利场中意气风发,似乎寻找到了他们所要的,似乎没有烦恼。你会对自己说,只有我还在人生道路上彷徨,在人生的道路上跌跌撞撞,没有寻找到出路。其实,陷在这种困惑里的人决不是你一个,因为人人都有像你一样在寻找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的是什么样的幸福和满足。因为不知道什么是满足,如是就空虚。人人都有想明白,人生为什么如此空虚。

有人要自由,但是还是达不到能以满足他需要的那种自由;有人要教育,可是他们有的接受了最好的教育,却依然很茫然,他们头脑里虽然塞满了知识,可是他们内心却一片空虚。有的人要高生活水平,可是这些也没有给他带来幸福,没有让他们得到他们寻求的快乐和满足。

我们现在得到了许多过去得不到的东西,可是这么多伟大而丰富的东西没有丝毫减少我们内心的空虚。那可怕的空虚的感觉时刻困扰 着我们,更多的物质没能给我们更多的安慰,抑或带来更多的寂寥和落寞。人生空虚到一定程度,自己已经找不到乐趣,要靠金钱来购买娱乐,让自己笑一笑,找点开心、找点温暖,和几分钟的享受,好暂时忘却那可怕的空虚落寞和孤单的感觉。空虚必然苦闷,因为空虚,就像真空的容器,必然会被苦闷的空气立刻填满,苦闷便产生忧伤。

内心空荡荡的生活是难捱的,瞻望前路一片迷茫孤单是受不了的。我们不要让仇恨、贪婪和私欲长居心头,我们要让更好的东西来替代。

这此是为什么呢?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明白为什么我们来到世间,而且也不清楚我们要往哪里去呢?

我们人生的时间是有限的,其实我们是生活在借来的时间中。让忧伤离开我们,因为忧伤不是人生的目的!让快乐充满空虚,让人生愉快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