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阴阳择吉理论——结婚传统风俗选择吉日方法  

2012-08-16 17:53: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阴阳择吉理论——结婚传统风俗选择吉日方法

周公之礼,男子三十而娶,女子二十而嫁,何利年之有?论大利小利之月,亦属无理。古人严寒不行嫁,酷暑不行嫁,春月桃夭之时,正男女婚姻之期也。然而,结婚请阴阳先生择日是历来己久的民俗,现代人结婚择日完全是图一个吉祥喜庆,己非传统的择日了。所以,现在的结婚择日,也要与时俱进,如图心理安慰,亦可对历史之择日理论进行改造了简化。因为择吉不是科学,也不是迷信,而是风俗面己!

日月本没神煞,然人有八字所属,年月日时有天干地支纳音五行相生相克之说,所性命,不若先查日历选取所宜日子,避其所忌日子,后推本人生年干支纳音五行,再结合男女双方相生相克相较,以日纳音五行生克相较强弱,以择吉。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