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从玄学看有时运与个体的关系  

2011-03-31 20:31: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玄学看时运与个体的关系

玄学把时间分为三元九运,配以九星,九星配以五行,分以阴阳。玄空把空间分为九畴,布以九宫,配以八卦方位。把时间与空间结合起来,以分析判断人和事处境的利弊得失和吉凶,这种时空结合的分析方法,建立起了立体思维的原始架构,为空间立体数学模型提供了原生态的古典理论基础。这种理论基础是建立在理论上的气运法则,玄空并不是真的理论空想想假调设,它是理论结合实地的学说;所以,玄空在理气的前提下,结合形势实地环境,来分析判别周围条件对人和事的关系变化,综合分析生克和力量的对比以及物及必反的原理,揭示恰当与适度的生存规律。

一切皆以气运为先,流行运转,周流不息,游历九畴。当令运星到方,即为旺盛,下一步要到之地为有生气之所;刚过之方即为衰绝,衰绝前一个时间方位即为死气。“气乘生旺方无煞”。

哲学有个派别,叫环境论者,认为环境决定一切。我国古典哲学天人合一,其实也是环境论学说的根源。可玄空学说,在环境论的基础了,引入了气运的理念。这就是说玄空学说,扩大了环境的范畴,以宇宙和社会历史及全球的观念来分析对待人事的发生、发展。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天时地利人和”,这个天时就是天运,就是国运!

历史无数事实证明,历史唯物主义者认为,是历史创告造英雄。历史上有多少仁人志士,满腹经纶,满腔热血,由于时运不济,生不当时,壮志难筹,仰天长啸,壮怀激烈而含冤饮恨;同是英雄豪杰,本领能力不相上下,可生命的延长,等到了好的时运,“泥鳅浪里跳龙门,渤海便翻身”,成就了一番伟业,而彪炳千秋。

呜呼,时运不济,何唤无能;时运当头,安康永宁!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