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野枝子大别山文学山水画的博客

山水画

 
 
 

日志

 
 

《呼唤英雄》和《回归理想》的呼唤(原创)  

2010-09-09 16:56: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呼唤英雄》和《回归理想》的呼唤(原创)

作者:山野枝子

 

“没有英雄的时代,不传颂赞美英雄的时代,是黯淡和寂寞的时代,是缺少旗帜和号角的时代”。“英雄是信念的化身和精神的引导”。“然而,一段时间以来”,“英雄被嘲弄和颠覆”,“英雄主义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是为什么呢?

放弃理想和理想缺失,是当前不容回避的一个问题。这又是为什么呢?

“阔步前进的伟大时代呼唤英雄,它关乎民族心灵的建构,关乎民族的未来与兴亡”。“古往今来,英雄主义始终是一面旗帜,印刻着人类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塑造着高尚的生命和灵魂。英雄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与脊梁,支撑着民族的信心和力量,世界各民族都崇尚和歌唱自己的英雄”。然而,为什么在这时“指点江山的英雄气概越来越远离人们的视线,张扬英雄情怀的的主流文化黯然退场”。

“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国家正一天天走向强大,人民生活正一天天奔向幸福,向往美好,渴望理想,期盼复兴,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但是近些年来,伴随着物欲的膨胀,理想却与当前某些文艺渐行渐远”。这是为什么呢?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